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韩品速递

当前唯一 感受三星Galaxy S6 Edge曲线(组图)

2015年03月26日09:28  来源:中关村在线
当前唯一 感受三星Galaxy S6 Edge曲线(组图)
下一页

  三星Galaxy S6 Edge首次在智能手机上采用了双曲面屏幕,将智能手机的科技含量再次向前推进了一步。我们不清楚未来是否会如三星希望的那样,会有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采用这样的双曲面屏幕以及未来双曲面屏幕的发展走向,暂且先从三星Galaxy S6 Edge本身来了解一下目前双曲面屏幕开山之作的初步体验。

  双曲面屏幕外观

  三星Galaxy S6 Edge的屏幕曲面的幅度还是非常明显的,从侧面看,其边缘的弯曲弧度基本占据的正常厚度的一半多,使其侧面显得更薄。

  从正面效果来看,由于具有双曲面的原因,使三星Galaxy S6 Edge科技感更强,效果的确比常规的屏幕更出色,当然,这也是使其目前独一无二的一个特色。不过想必三星的本意并不是希望三星Galaxy S6 Edge像这样“独一无二”,而是希望借助三星Galaxy S6 Edge来推广其曲面屏幕,让更多品牌能够选择采用三星的双曲面屏幕。

  双曲面侧屏之快捷预知能力

  除了外表比传统屏幕手机华丽,在功能上,三星Galaxy S6 Edge的曲面屏幕有什么作用呢?首先是能够让用户不接触到手机的情况下了解到一些接收到的信息,甚至快速回复。

  在打开“侧屏闪光”功能后,如果接收来电或通知,则侧屏会自动亮起,另外其也可以结合“人物侧屏”功能一起使用,即后者同时开启后,来电时会根据不同(最多设置5个)联系人显示不同的颜色,使用户不用拿起手机就知道是哪个常用联系人来电。可以将这5个名额设置为亲人、爱人或者好友等。

  另外在亮屏界面中,也可以快速滑动侧面屏幕上侧信息条,调出设置的5个快捷联系人,从而实现快速发送信息或通话,比直接到联系人中查找要方便一些,只不过滑动调出快捷框的成功率依人而定,熟悉一段时间后可能成功率会高一些。

  双曲面侧屏显示内容

  熄屏状态下,从侧面屏幕快速上下滑动即可显示信息。包括天气、时间、温度、通知内容(未接来电、信息和电子邮件)、甚至一些应用信息。

  双曲面调用

  由于三星Galaxy S6是首款双曲面屏幕的手机,所以并非两侧曲面能够同时使用,不知未来是否会进一步优化到两侧具有差异化功能同时使用。不过目前用户可以针对常用手来设定左侧曲面显示信息和通知或者右侧显示。

  双曲面侧屏显示观感

  由于为曲面,所以在视觉呈现上,三星Galaxy S6 Edge相比普通版本提供的感受并不一样,个人感觉显示效果略好一些,这有些类似目前很多手机采用的2.5D屏幕一样的感觉,边缘的弧度会改善视觉显示观感。

  结语

  具有双曲面屏幕特色的三星Galaxy S6 Edge推动了智能手机科技含量的进步是毋庸置疑的,确实让手机的体验向更宽范围内进行了扩展,不过目前其潜力尚未被完全挖掘,还可以向更多、更丰富的功能方面进行延伸,比如提升双曲面的利用率、增加订阅源、提升使用识别率等。总之,虽然可以感受到三星的目前是希望推广曲面屏幕,未来有可能有更多其他品牌的曲面屏幕手机推出,不过至少目前看来,三星Galaxy S6 Edge的双曲面体验还是仅有的,也确实比传统屏幕手机提供了更新奇的视觉和操作体验。

  →→ 韩品速递相关新闻


【1】【2】【3】【4】【5】【6】【7】【8】【9】【10】【11】
(责编:梁倩、趙宇)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