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留学 >> 留学动态

韩国大学给中国人“开小灶” “差别对待”待商榷 (2)

2015年03月12日10:0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对于《朝鲜日报》的报道,《环球时报》记者进行一番了解后发现,建国大学确实开设针对中国留学生的课程,如韩国史和首尔历史与文化课。这两门课程涉及许多专业术语,包括各朝代名称、君王的名字和战争名称等,如果用全韩语教学,会对刚来韩国交换或进修的中国学生带来认知不便。该课程由韩语水平较高的中国教授用中韩双语进行授课。之所以不让韩国学生申请,是因为有同样的课程由韩国老师来教授。

 

  在汉阳大学ERICA校区开设的机械工学专业课程,更类似于辅导课。据相关人士介绍,ERICA校区有研究生给本科生辅导的项目,申请该项目的确实只有中国学生。除了机械工学专业,该校的经管、设计、语言类专业都没有开设中国学生专属课。另外,该校有只面向外国留学生的课程,不面向韩国学生是因为此类课程一般是关于韩语学习的。

 

  据《朝鲜日报》报道,2014年在建国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是1235名,庆熙大学为1689名,汉阳大学是1330名。许多韩国大学表示,中国学生数量增多,和韩国学生一起上课,可能对他们的学习效率产生影响,因此调整课程设置。一名大学工作人员指出,虽然中国留学生对这类专属课程适应程度较高,但中国学生也会抱怨“和韩国学生没有交流,中国人聚在一起上课,没有留学的感觉”。针对此类反馈,韩国大学每年都会在课程设置上做相应的调整。(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济冬)   

                                           

    →→ 留学动态相关新闻

 

 


【1】【2】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