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美驻韩大使被袭 嫌犯被抓警方加强警戒【组图】

2015年03月05日09:1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美驻韩大使被袭 嫌犯被抓警方加强警戒【组图】
美驻韩大使李柏特被袭受伤。(图片来源:NEWSIS)
下一页

    人民网3月5日讯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5日报道,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5日上午在首尔遭遇袭击受伤。

    报道称,当地时间5日7时40分许,在进入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世宗大厅时,遭到手持凶器的一名男子袭击,造成右侧面部和左手腕受伤并大量出血。李柏特被紧急送往医院,犯罪嫌疑人在现场被抓获。

    李柏特当天为出席由韩国某团体主办的一次早餐会而到访世宗文化会馆,当天他计划发表“朝鲜半岛和平和统一,韩美关系发展方向”为主题的演讲,李柏特是在准备演讲的过程中遭到袭击的。

    据韩国警方消息,犯罪嫌疑人为带有进步倾向的文化运动团体“我们院子”代表金基宗(55岁),他被抓获时大喊“反对战争训练”。据韩媒披露,嫌犯在袭击李柏特之后表示“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正在破坏韩国和朝鲜的关系”。

    韩联社称,金基宗曾于2012年7月向日本驻韩大使投掷混凝土块,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另据韩国NEWS1新闻网消息,李柏特被袭受伤后,韩国警方加强了对美国驻韩大使馆周围的巡逻和警戒。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205155/205167/index.html


【1】【2】【3】【4】【5】【6】【7】【8】【9】
(责编:梁倩、趙宇)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