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每年3月3日 专属韩国的五花肉盛宴【组图】

2015年03月03日14:4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每年3月3日 专属韩国的五花肉盛宴【组图】
图片来源:Moneytoday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3月3日电 (刘亚琼)每年3月3日是韩国的“五花肉日”。在韩国各大社交网站上都可以看到“五花肉销售量会骤增10倍吗”“今天你吃五花肉了吗”的留言。

    在韩语中,五花肉的发音与“3+3”相似,因此3月3日被定为吃五花肉的日子。2000年,因为口蹄疫风波,使得韩国畜产养猪农家越来越少。2003年,韩国坡州涟川畜牧业合作社为了促进猪肉的消费量,就把3月3日定为了吃五花肉的日子。

    为了迎接“五花肉日”的到来,韩国各大超市以及小型肉店举行多种多样的打折活动。仅在3月3日这一天,五花肉的卖出量就达到了平时的10倍,今年的销售量有赶超往年纪录的势头。在乐天超市内用指定信用卡消费,只花990韩元(约合人民币5.68元)就可以买到100g五花肉。

    对韩国人来说,五花肉是猪肉中最喜欢食用的部位,肉色较浅,肉感稚嫩的五花肉是购买的上佳选择。 

    文教•科技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205155/205551/


【1】【2】【3】【4】
(责编:梁倩、趙宇)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