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旅游 >> 旅游新闻

各国风俗“雷区”多 出国旅游需谨慎(组图)

2015年02月17日11:03  来源:新华网

 

======千万別把邮筒当成垃圾桶======

 

    前不久,韩国《朝鲜日报》在报道中呼喊“救救邮筒”,抱怨中国游客习惯性地往韩国邮筒里扔垃圾。在首尔乐天百货店前,做生意的韩国小贩安民旭冲着一名45岁的中国游客高喊:“这是邮筒!”这名把邮筒当垃圾桶并准备扔烟头的中国游客面带尴尬背过身去。安民旭说,“中国人扔了很多垃圾,虽然我出面说了几句汉语,但实在管不过来”。报道说,首尔明洞和东大门的邮筒因为中国游客扔的垃圾肮脏不堪,乐天百货店前的邮筒每周能清出10升垃圾,东大门平和市场入口处的邮筒每周能清出2至3升垃圾。有的邮筒上甚至贴上了写有中文的纸条“这个不是垃圾桶”。

 

    韩国邮筒被误当成垃圾桶的原因可能是,一来韩国街头没有垃圾桶,二来语言不通导致游客误解。事实上,韩国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起就取消了街头垃圾桶,但大多数中国人并不清楚这一点。韩国人逛街时有垃圾了,要么交给购物地点的商贩,要么自己想法子带走处理。而中国人不明情况,所以在首尔商业区遍寻垃圾桶无果时,难免会往酷似中国垃圾桶的韩国邮筒扔垃圾。

 

======敬礼时只点一次头======

 

    韩国大都以握手为原则,当然也有以“点头为礼”的,可是只限一次。他们认为,点头致礼只一次便已足够,在一次的点头致礼中,他们倾注了内心的一切敬意。

 

======不可比长辈先拿筷子======

 

    韩国人重视长幼之序,对长辈的尊敬已成一种规范,吃饭的时候,如果长辈在场,除非那位长辈先拿筷子,其他的人绝不敢先动眼前的筷子。


【1】【2】【3】【4】【5】【6】【7】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