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图片 >> 时尚

培养首尔设计产业、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专访首尔设计财团代表理事 白钟元

2015年02月15日09:1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培养首尔设计产业、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专访首尔设计财团代表理事 白钟元
首尔设计财团代表理事 白钟元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2月15日电 (张悦)近年来,在亚洲乃至全世界掀起了韩流热潮,人们从喜爱韩国的歌曲、影视剧到喜爱韩国的服装服饰、生活用品设计等等,可以说韩流的覆盖范围越来越广。2014年3月首尔新的地标建筑-东大门设计广场(DDP)正式开业。这个充满设计感的超现代建筑不仅成为市民和游客观光名所,更孕育着韩国设计界的灵感。在DDP里面展示着来自韩国各界设计师的精美产品,在这里每年还举行规模宏大的首尔时装周和首尔设计周。这些都是由首尔设计财团主管,为此人民网专访了首尔设计财团代表理事白钟元,采访内容如下:

    记者:请介绍一下首尔设计财团。

    白钟元:首尔设计财团是为建立DDP(东大门设计广场)而成立的财团之一,以DDP为基础,来培养首尔市的设计产业,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目前DDP已经完工,并进入运营阶段。该财团主要负责通过推广设计产业,让市民更好的享受时尚文化和商品。

    记者:首尔设计财团是DDP管理运营机构,请介绍一下DDP。

    白钟元:DDP占地约86000平方米,包括5大分区,15个独立空间。DDP是世界规模最大的三维不规则建筑,将历史、文化、城市、社会和经济以换喻的方式整合后创造的新景象,DDP建筑的外观让人联想起流动的液体,以公园的形式展现空间的灵活运用,将韩国的传统和不断变化的未来设计理念整合为一体。由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同时DDP也是知识创造的起源地,也可以称作知识创造设计,通过设计和创造以及各种各样的新知识、新产品的发表和研讨会展览等,不仅向市民展示、更可以让市民亲身体验和感知这些产品及理念,然后购买并投入使用。DDP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体验设计的新去处。

    记者:您能介绍一下DDP能为外国游客带来哪些享受?

    白钟元:外国游客通常都喜欢一个国家特有的东西。就像有些东西只有去故宫或博物馆才能看到一样,DDP虽然不是古典的东西,但却拥有尖端、创新的建筑物。整个建筑物用4500张铝合板构成,这种全新的规模在全世界都很难看到。在世界其他地区或国家很难找到这种大规模的单一化建筑物。经常举办的各种活动和展示会也吸引了大量游客,预计一年接待的外国游客总数将达到150万名,相信还会一直增加。《纽约时报》上介绍的50多个著名建筑中,DDP就名列其中。这也从反映了DDP在短时间内展示出了其与众不同之处。该建筑物的设计师扎哈哈迪德在建DDP之前也一直在做实验或设计一些小规模的类似建筑物,所以被称为模型建筑师。在DDP这种巨型建筑物完成的同时也向世人展示了哈迪德的实力。

    记者:DDP开馆将近一年时间,这期间运营状况怎么样?

    白钟元:从2014年3月21日开馆到现在9个月期间,共举行了81场大型活动,接待了680万名国内外游客。我认为这是在全世界内接待游客数量最大的展会场馆。不仅如此,由于DDP的开放,间接为周边的商家带来客流,不同程度提升了他们的销售额。

    记者:DDP今后将如何发展?

    白钟元:我们从初运营到现在快一年了,希望今后能奔着最初的目标,在创造知识、培养设计产业、吸收新知识、培养创新型人才等方面得到进一步的发展。虽然还不到一年,但我们有很大的期望,奔着目标再向前迈一步,向着下一个目标前进。今后我们会向世界级的会展中心发展,促使国内新商品发表更加活跃,争取成为一个得到所有人认可的成功项目,吸引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

    记者:首尔时装周是在DDP主办的重要活动之一,请做一下介绍。

    白钟元:首尔时装周已举办过5次,每年3月和10月举行两次。该时装周是首尔市以促进首尔时装设计国际化为目的而投资的一项事业。在时装周上,韩国设计师通过T台走秀和会场展示向人们展现新的流行趋势,并在现场与投资者进行签约合作。

    我们的目标是把首尔时装周办成继巴黎、纽约、伦敦和米兰之后的第五大时装周。其他时装周都主要是引领时尚潮流或面向市场接受签约订购为主,首尔时装周虽然不是引领新的世界潮流,但是在时尚商品交换和交流方面与米兰和纽约都有一定差异。比如我们去年把一些新晋设计师的时装秀安排在一个透明的场地里,让市民可以轻易的近距离接触时装。我们还在时装周期间开辟了专用空间让设计师和投资者可以一对一进行合作商谈,好的设计可以当场签约。2014年春季首尔时装周总的签约金额达到了970万美金。

    记者:首尔设计财团和中国有怎样的交流呢?

    白钟元:目前,首尔设计财团和中国的中央美术学院在汽车、公共出租车设计方面有合作。我们和中国在业务上有紧密的联系。除了首尔时装周之外,还有一个首尔设计周,为与中国进行合作,我们正在与北京和天津方面进行商议。其中跟北京方面交流更多,因为首尔与北京结为友好城市,所以跟北京的联系会更紧密一些。


【1】【2】
(责编:梁倩、趙宇)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