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图片 >> 新闻

首尔市的“爱心健康台阶”【组图】

2015年01月14日13:2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首尔市的“爱心健康台阶”【组图】
通往首尔市民厅地下1层的“爱心健康台阶”。(摄影:黄海燕)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1月14日电 (黄海燕)首尔市是韩国的首都,同时也是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城市的基础设施完备且具人性化。首尔市地铁站的“爱心健康台阶”就是一个不错的例子。

    “爱心健康台阶”是首尔市为预防市民肥胖症呼吁市民多走路、多运动而建的一种新型台阶。台阶上绘有笑脸、爱心等图案,有的台阶还提供音符效果,行人每踏上一个台阶都会有音乐响起。台阶旁设有电子屏幕,实时显示当天经过此台阶的人数及累计人数。

    此外,每人每利用一次“爱心健康台阶”就可自动捐款10韩元(约合人民币6分)。善款由“爱心健康台阶”与韩国的生命保险社会贡献财团、益力多乳业、乐天百货商店等民间企业共同提供,这些善款将被用来帮助下肢残疾儿童等健康弱势群体。

    目前,首尔市已有9处地铁站或地下空间设有“爱心健康台阶”,2015年还将在3个地铁站进行增设。


【1】【2】【3】【4】【5】【6】【7】【8】
(责编:梁倩、趙宇)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