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2014中国网友眼中的朴槿惠

2015年01月02日20:3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4中国网友眼中的朴槿惠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1月2日电 (周玉波 张悦 赵宇 黄海燕 裴埈基)朴槿惠总统执政以后,中韩关系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两国各方面交流深入开展。那么,中国网友是否认识和了解朴总统?在2015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网友对朴总统和中韩关系有着怎样的期待?人民网特别策划此次采访,希望将中国网友的友谊和心声转达给朴槿惠总统。

    第一个问题:请问您认识朴槿惠吗?

    山东

    王钟薇(大学生):知道,韩国女总统。

    高崇力(大学生):知道,朴槿惠是韩国总统。

    黑龙江

    陈茜(大学生):我知道,韩国的总统。我知道她是韩国的第一位女总统。

    唐晓伟(教师):认识。

    兰州

    市民:朴槿惠,肯定知道,韩国总统。

    海南

    市民:认识。

    青海

     张志敏(市民):她是韩国的总统。

     陕西

    孟小鹏(司机):知道。在电视上经常看到,她是韩国的女总统。

    杨涛(大学生):知道。她是韩国的女总统。

    河南

    楚宝善(退休员工):韩国的总统。

    张逸阳(白领):朴槿惠,我知道。韩国的总统,现任总统。

    第二个问题:您对朴槿惠有什么样的印象?

    山东

    钟薇(大学生):我读过她的自传,《绝望锻炼了我》。 她一步步靠自己的努力,根据她从小积累的一些从政经验,一步步走到了现在,成为了韩国的第一位女总统。觉得非常敬佩这样的一位女强人。

    高崇力(大学生):印象她肯定是女强人。

    王祥伦(退休员工):她在处理中韩两国的关系时,对中国还是不错的。她在中韩友好关系上作出了一定的努力。

    孙文博(研究员):她蛮有气质的,是一位蛮感性的女性。

    黑龙江

    陈茜(大学生):我觉得她整个人看起来都特别干练,又特别有亲和力。可能是身为女性的一种优势吧,我觉得她表现得非常好,我挺喜欢她的。

    张海亚(市民):我感觉她是一个挺干练的人。作为一个女性,能当上总统是非常不容易的,我特别佩服她。

    唐晓伟(教师):我在读她自传的过程中,感觉到在韩国这样一个男权社会非常明显的国家里面,她作为一位女性,能够做到总统位置,是非常非常难得的,充分代表了水的特性。她继承父业,领导韩国人民在韩国经济复苏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兰州

    市民:好像就是从沉船事件吧,我觉得一个女领导人很厉害,她处理的很好。

    上海

    陈亮(广告销售):她很端庄,在韩国的政坛比较有掌控力。

    林映雪(网站编辑):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有气质的女人,而且看上去非常干练。

    海南

    市民:不错,印象挺好的。在国际方面,大众印象应该都是不错的。

    市民:作为韩国的总统,我觉得她是一个美女总统。

    青海

    张志敏(市民):我觉得一个女人能当上总统,应该是很棒的。

    索南才让(大学生):作为一个国家领导人,挺有形象范的,代表一个国家形象。

    山西

    市民:我觉得她是个女强人。在韩国执政这两年,她做了很多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大学生:(朴槿惠总统)是一位非常和蔼、非常能干的女性领导人。作为女性,她是大家在自我努力自我奋斗上的一个标杆。

    陕西

    王涛(金融业务员):作为女人来讲,是一个比较强的女人;作为领导来说,感觉她特别能干。

    孟小鹏(司机):我觉得她非常和蔼、可亲、朴素,善于与人交流、沟通。

    杨涛(大学生):特别崇拜她。

    崔卓敏(医生):我觉得朴槿惠挺平民化,挺平易近人。

    蔡成章(大学生):觉得她很强。一个女性能够做到总统,毕竟历史上不多。中国就一位,英国也只有一个撒切尔夫人。

    广东

    市民:感觉她对本国人民来说应该是比较亲民的。而且毕竟是女性形象,所以执政手法也应该是比较温柔的。

    福建

    市民:感觉她挺不错的,很爱民,也很敬业。

    河南

    楚宝善(退休员工):印象还不错。

    张逸阳(白领):我觉得她很精明,很强干,很能代表现代女性,并且她把韩国治理得非常好。

    第三个问题:2015年即将到来,您想对朴槿惠说点什么?

    山东

    王钟薇(大学生):希望她在2015年带领韩国继续完成她的使命。

    高崇力(大学生):首先就是中国和韩国的关系越来越好,其次是希望朴槿惠以韩国母亲的精神带动整个韩国的发展。

    孙文博(研究员):济州岛现在已经免签,我希望韩国本土也能给我们更多的方便,大陆的居民可以很方便地去旅游。

    黑龙江

    陈茜(大学生):我希望她能把一个国家再治理得更好一些,因为最近好像出现了一些新闻,我希望她可以再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也不要太累。

    张海亚(市民):我想对她说,以后经常来中国。希望她能更加加强一下同中国的交流,多促进两国经济的发展。

    唐晓伟(教师):希望中国和韩国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也希望中国和韩国之间的友谊地久天长。

    兰州

    市民:希望有一天她能够到兰州来吃咱们的牛肉面。

    青海

    张志敏(市民):希望您在处理好国事的同时,注意好自己的身体。祝您身体健康。

    索南才让(大学生):首先祝愿两国人民友谊永存,两国经济发展得更好。

    山西

    市民:您是个女强人,加油!希望您能出台更多好的政策。尤其是能促进中韩友好关系的政策。

    陕西

    孟小鹏(司机):我想跟她说,多到中国来,和我们的习主席、主席夫人,以及我们的西安市民多交流,多了解我们西安。

    崔卓敏(医生):希望中韩两国人民经常来往。韩国人民可以来我们国家来旅游,我们也可以去韩国,经常交往。

    蔡成章(大学生):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我觉得中国和韩国应该在互联网方面多沟通合作。比如说三星可以和小米、华为等企业有更多的合作,以推动中国信息事业的发展。希望她可以一直做韩国的总统。

    福建

    学生:希望去韩国旅游能够更方便。希望韩国与中国的关系能够更好一点。

    河南

    楚宝善(退休员工):希望她领导的韩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张逸阳(白领):我会对她说,继续加油,为女性争光!

    四川

    谢娟(公司员工):希望中国和韩国关系更好,去韩国旅游更方便,优惠能够更多一些。


【1】【2】【3】【4】【5】【6】
(责编:李美玉、趙宇)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