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国平昌鳟鱼节开幕 雪地冰钓乐趣无穷

2014年12月22日12:1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平昌鳟鱼节开幕 雪地冰钓乐趣无穷
在江原道平昌举行的平昌鳟鱼节现场,一家人正在体验冰钓。

  人民网首尔12月22日电 (裴埈基 张艺瑟)12月20日,韩国平昌鳟鱼节在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江原道平昌正式拉开序幕。在平昌郡珍富面五台川举行的鳟鱼节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冬季节日之一。游客们不仅可以体验各种冬季活动,还可以品尝到各色美食。

 

  在零下10度的寒冷天气里,河川变为钓鱼场,数万人齐聚在活动现场参与冰钓。大部分游客是和家人一起坐在冰面上垂钓,也有的游客直接趴在冰面上,目不转睛地观察水中的情况。被钓上来的鳟鱼扑腾扑腾地展示着自己的力量。其中一位垂钓者钓到了10多条鳟鱼,其他的游客都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韩国平昌郡郡守沈在国表示,平昌举办的此次鳟鱼节,将体验活动和旅游项目相结合,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美食,还可以参与各种各样的互动环节。去年参加活动的游客达55万人次,预计今年将会达到100万人次。他还表示,今后将努力把鳟鱼节打造成为世界性的节日庆典。

 

  正在冰面上钓鳟鱼的游客金钟必(音)告诉记者:“无论是谁都能抓到鳟鱼,这就是冰钓。当鳟鱼咬住诱饵上钩时,那种快感无法言喻”。

 

  游客钓到的鳟鱼可以直接拿去烤,也可以做成新鲜的生鱼片。据说鳟鱼的DHA成分丰富,非常有益于大脑,所以有利于防止老化与预防感冒。

 

  除了钓鳟鱼以外,参加者们还可以参加各种体验活动。冰橇、滑冰、冰上手推车、雪橇、雪上漂流等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可以让全家老少一起共享欢乐。

 

  中国游客李元浩表示:“一大早过来体验钓鱼,钓完鱼以后可以直接吃饭,同时也能感觉韩国文化,挺好的。”

 

  华川山鳟鱼节、麟蹄冰鱼节和平昌鳟鱼节堪称韩国三大冬季节日,为期51天的平昌鳟鱼节将持续到2015年2月8日。


【1】【2】【3】【4】【5】【6】【7】【8】【9】【10】【11】【12】【13】【14】
(责编:實習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