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圣诞将至 韩国人会怎么过圣诞?

2014年12月19日16:0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圣诞将至 韩国人会怎么过圣诞?
圣诞来临之际,首尔曹溪寺前的圣诞装饰。

 

  人民网首尔12月19日电 (黄海燕 裴埈基)12月25日圣诞节,是众多韩国人一年中最期待的一天。圣诞来临之际,首尔处处可见装饰精美的圣诞树与圣诞彩灯。

 

  位于首尔市中心的明洞是人群最密集的地方,这里也早早换上了圣诞盛装。各家商店的广告牌上都被加上了圣诞元素,路边树木也都被装上彩灯,整个街道都沉浸在华丽耀眼的圣诞气氛里。尤其是街道中心的大型圣诞树十分引人注目。

 

  圣诞节本是基督教的固有节日,但韩国佛教界也举行庆祝圣诞的活动。位于首尔钟路的曹溪寺前也出现了圣诞装饰。据悉,在寺庙前准备圣诞树旨在祈求宗教间的和谐。同时,这也体现了韩国别具特色的圣诞文化。

 

  由于圣诞期间气温较低,很多人会选择去室内乐园。乐天世界为了迎接圣诞,近期每天都在举行圣诞巡演。人工雪花从天而降,在愉悦的圣诞歌曲中,圣诞老人和各色各样的圣诞精灵陆续登场,与大家一同迎接圣诞的到来。

 

  那么韩国人都准备如何度过圣诞呢?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路人。大部分人都表示想和家人一起度过。“准备3天2夜的旅行”、“打算和父母一起去滑雪场玩”、“看场电影,然后在家里做顿饭吃”、“圣诞节的时候想和家人一起来乐天世界”、“我想去新村见圣诞老人,和男朋友度过一段特别的时光”等。

 

  此外,首尔市政府广场上高达18米的圣诞树照亮了首尔的夜晚。圣诞节早已不再是某个宗教的节日,而已演变成了国民祈求幸运的日子。


【1】【2】【3】
(责编:實習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