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国人为何对咖啡情有独钟?

2014年12月11日14:1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人为何对咖啡情有独钟?
韩国一年人均咖啡消费量298杯,韩国人对咖啡情有独钟。

 

  人民网首尔12月11日电 (裴埈基 黄海燕)韩国一年的咖啡消费量高达10万吨,成人每人年均要喝298杯咖啡。这也就意味着韩国人每周有六天都要喝咖啡。今年,韩国的咖啡消费量跃居世界第6位,超过了人口为其2-3倍的日本与俄罗斯。

 

  韩国咖啡消费量的剧增与咖啡厅的增加息息相关。据调查,2010年韩国仅有8000余家咖啡厅,但现在增至2万家。虽然类似星巴克的大型咖啡厅居多,但也有很多装饰别致的小型咖啡店散落在韩国的各个小巷里。

 

  咖啡厅的增加,标志着咖啡在韩国文化中的地位逐渐上升。在韩国,咖啡厅既是男女老少相约见面的地方,也是学生和上班族们学习与开会的地方。韩国的咖啡厅不仅拥有舒适的环境,提供无线网络,还提供手机充电装置、杂志等各色便利服务。

 

  部分韩国的“咖啡迷”们甚至到了“可以不吃饭,但一定要喝咖啡”的程度。正因为如此,我们常可以在韩剧或韩国电影中看到主人公在咖啡厅对话的场面。

 

  近来,“咖啡迷”们喝咖啡时的讲究也越来越多了。正在首尔经营一家咖啡厅的李相宇先生告诉记者:“最近顾客在根据嗜好不同来选择咖啡。如果说以前是在什么也不知道的情况下喝咖啡,那么现在的顾客都有了各自喜爱的某类咖啡。而且最近出现了很多咖啡厅”。

 

  咖啡作为韩国文化的一部分,很多访韩外国游客也会去咖啡厅小坐。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很多游客选择到咖啡厅点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感受旅行的愉悦。

 

  中国游客方小姐表示:“ 我觉得韩国的咖啡店挺有特色的,然后走到哪都有咖啡店,逛街逛累了就可以随便进一家咖啡店来一杯热腾腾的咖啡。韩国人的服务态度挺好的,咖啡店里的面包、蛋糕挺好吃的。”


【1】【2】【3】【4】
(责编:實習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