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新闻

《匹诺曹》朴信惠《坏家伙们》朴海镇 韩国荧屏吹"精神病风" (组图)

2014年12月09日14:21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韩国荧屏吹"精神病风" 主角们个个都"有病"   

 

  自从外星人“都教授”去了虫洞,整个韩国荧屏就开始吹起了一阵“精神病风”。秉承着“关爱精神病,韩剧有责”的原则,这年头,正常人似乎都无法在韩剧里当主角了。于是,《匹诺曹》里朴信惠患上了“匹诺曹综合症”,一说谎就会打嗝;《坏家伙们》里的朴海镇成了一个隐藏精神病属性的高智商天才;《没关系,是爱情啊》中赵寅成出演的,是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推理小说作家……目测明年开年,韩国几大电视台还将不约而同地送上具有多种人格的男主角。

 

  精神病患不再是为了展开剧情而动用的一个小插曲,或是为了迎合主角的配角,而成为引领剧情的主角。对此,SBS电视台局长金英燮表示,电视剧反映现实,大部分现代人患有精神性不安或障碍,这再也不是别人的故事。他还称,“必须打破对他们的异样眼光以及偏见,我们常常带着关心去关注去治疗他们,他们就能获得治愈,这一点很有必要让大家知道。”

 

  《匹诺曹》病历表

 

  病人:崔仁荷(朴信惠饰)

 

  病症:匹诺曹

 

  病情详述:

 

  经典童话故事《木偶奇遇记》中,主人公匹诺曹一旦撒谎,鼻子就会变长。同名韩剧《匹诺曹》虽然也是一个涉及“一说谎会XX”的故事,但剧中却把“一说谎鼻子会变长”变为“一说谎就打嗝”。试想一下,如果女主角一说谎鼻子就变长那多毁颜值,但是一说谎就打嗝,却让人感觉萌萌哒。

 

  “匹诺曹综合症”中一说谎就打嗝的症状,事实上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真正的症状应该是患者一旦感到自己被嘲笑,就会如临大敌,恐惧得肌肉紧张、全身木僵,仿佛变成了木偶。

 

  不过在该剧中,为迎合女主角的角色设定,编剧硬生生给她套上了这么一个先天性且无法治愈的疾病,患者说谎时因神经自律系统发生紊乱导致打嗝,即便是在打电话、发短信时撒谎也会打嗝不停,必须要说实话才能停止打嗝状态。

 

  剧集开篇就介绍道,“每43人中就有一人患有该病”,而由朴信惠扮演的女主角崔仁荷,就是其中之一。为了亲身实证“匹诺曹不能当记者”的偏见错误,崔仁荷更是毅然走上了社会记者之路。

 

  韩剧中,男女主角之间的暧昧,常常为他们的爱情增加几分浪漫。不过该剧中,崔仁荷却无法效仿其他女主角一样“口是心非”,因为她一说谎就会被“打脸”。比如,剧中在否认自己喜欢男主角崔达布之后,崔仁荷就连连打了两天嗝,以致最后不得已约男主角在天台见面,告白自己的单恋心思。


【1】【2】【3】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