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呼吁推进制造业改革战略 实现“第二贸易立国”

2014年12月05日16:1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朴槿惠呼吁推进制造业改革战略 实现“第二贸易立国”

 

    人民网12月5日讯 据韩联社5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5日出席在首尔COEX会展中心举行的第51届贸易日纪念仪式时表示,韩国应当积极推进将制造业和信息通信相结合的“制造业革新3.0战略”,在产业方面体现“创造经济”。

 

    报道称,朴槿惠表示,当前中国技术快速发展,日本借力日元疲软发展制造业,美国和德国通过智能生产系统升级制造业。在这种背景下,要赢得挑战、实现“第二贸易立国”,必须稳步推进“经济改革三年规划”,显著提升经济实力。韩国有半世纪内从世界经济边缘跃居全球第七大贸易国的经验。若凭借这些经验和雄厚实力发展出口产业,韩国有望迎来“第二贸易立国”时代。

 

    此外,朴槿惠还表示,制造业改革工作只有企业主动参与才能取得成果。韩国政府将尽可能地支持企业改革工作,切实消除阻碍制造业改革的监管,积极扶持融合型新产业技术研发。此外,截至2017年,韩国政府将培养10万家中小型出口企业和400家出口额达1亿美元的企业。

 

    朴槿惠强调,今年韩国与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缔结自由贸易协定(FTA),今后企业可利用FTA增加出口。关于韩国政府支持企业利用FTA的具体措施,朴槿惠表示,韩国贸易协会将设置负责提供韩中FTA相关服务的办事平台——“中国台”(China Desk,暂译),韩国政府将在韩中FTA生效之前拟定能够帮助企业进军中国市场的战略。

 

    另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5日消息,韩国政府、企业和有关机构人士等14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当天,742名出口有功者获得了产业勋章和褒奖,1481家出口企业荣获“出口塔奖”。其中,三星电子获得最高荣誉“750亿美元塔”,SK海力士和现代摩比斯分别荣获“100亿美元塔。


【1】【2】【3】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