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影视

韩剧《未生》网友评分超《星你》 职场菜鸟逆袭“外星人”(组图)

2014年10月31日0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韩剧《未生》网友评分超《星你》 职场菜鸟逆袭“外星人”(组图)

 

    原标题:韩剧《未生》播4级收视破3% 网友评分超《星你》

  

    《来自星星的你》营造的极致浪漫还未退却,同样来自韩国制作的《未生》又用细腻的写实笔触将观众拉回现实的职场。这里没有复仇,没有车祸,也没有霸道总裁和野蛮女友,完全从职场小白的角度看世界,布局和人物却有着工薪阶层教科书一样的筋道。刚刚播出四集,该剧已在韩国有线收视率突破了3%(相当无线20%以上),原著漫画因为电视剧销量上涨了15倍。在国内,该剧也一跃跳升至韩国电视剧热搜第一名,连挑剔的豆瓣网友也给出了9.2的高分,比较《来自星星的你》获得的8.5分,《未生》算是创造了一次菜鸟逆袭外星人的奇迹。

  

    剧名《未生》,据说借用的是围棋术语,指的是围棋的最后一步棋让人反败为胜,结合剧中主人公的独白理解,应该有面对困境坚持还是放弃的意思。相比于原著漫画,改编后的电视剧更加贴近现代职场生活:剧中的主人公张克莱最高学历只有高中鉴定考试,外语能力全无、特长全无、技能全无,孤独的人生里除了围棋一无所长。报考韩国棋院研究生落选后,凭借关系空降进入综合贸易公司变成营业3组的一名实习生。入职第一天就连遭挫折,复印机不会用,接电话得求助于别人,还要面对其他实习生的奚落和排挤,就连在漫画中仗义相助的上司也是一副凶巴巴的黑脸……在这样残酷的环境中,张克莱卑微得像一只蚂蚁,外在的局促脆弱和内心“我要努力”的执拗形成一股强大的张力,上演出一幕职场版的《荒岛求生记》。

  

    难得的是《未生》在节奏上显得极为克制,不像同类题材的《半泽直树》一样刻意营造跌宕的情节,但对于职场人物的描摹带出的是和现实紧密的联系,它更残酷,也更复杂,复杂的不是工作本身,而是由它蔓延出的枝枝节节。就如同此剧所描绘出的职场众生相,有对别人指指点点时刻想着为别人下套儿自己却丝毫不能吃苦的实习生,有像安英依这般巾帼不让须眉,在一群男人中间自力更生的“女汉子”,有如张白旗这样左右逢源,四面讨好,背地里不知打着何等小算盘的“优等生”,以及虽然严苛但都有体贴下属一面的科长们、代理们和为了孩子的得体仪容整夜烦恼的家人们。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优缺点,时不时因为遭受挫折而垂头丧气,即便如此,为了生活还必须赌上一切义无反顾地和“该死的一切”周旋到底……张克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和其并肩前行的是一群平凡普通的人,他们几乎涵盖了我们现实版人际圈的全部,因为熟悉而让人感觉亲切。

  

    《未生》是靠普通人取胜的,这种取胜之道也给国内那些在古装、偶像、家斗题材上兜兜转转的制作人们提了个醒,不要总是抱怨限制太多,题材太少,有时候没有好故事只是因为你靠得还不够近。


【1】【2】【3】
(责编:李美玉、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