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留学 >> 留学提示

韩国“教授研究领域”大学排名 理工科大学上升显著(图)

2014年10月23日13:4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教授研究领域”大学排名 理工科大学上升显著(图)

 

    人民网10月23日讯 2014年《中央日报》对95所韩国大学“教授研究领域”的评估结果显示,理工科大学POSTECH和KAIST位居前两位。POSTECH在该领域的七个指标中,有四个指标(外部支援研究费、自身研究费、国际学术期刊论文被引用方面、平均每名教授的科学技术知识产权)位居第一。KAIST在除“国内学术论文”以外的六个指标中上升到前三位,“国际学术期刊论文”方面则从去年的第9位上升了八位,与高丽大学并列第一。

 

    据悉,“教授研究领域(总分100分)”在此次“韩国大学排名综合评估(总300分)”中所占比重最大。成均馆大学(综合第三位)和中央大学(综合第八位)在该领域中,分别比去年各上升了1个和3个名次,共同跻身前三甲。成均馆大学在“国际学术期刊论文”方面位居第四位,“国际论文被引用”排名中位列第七。中央大学在“国际论文被引用次数”方面从去年第15位上升到今年的第8位,上升幅度显著。  

 

    据报道,韩国大学之间为提升研究力正展开激烈的竞争。高丽大学正在强化与国外大学的国际共同研究,并计划设立“国际共同研究院”,旨在向访韩的海外研究者提供研究空间。梨花女大的“Raw diamond”集中化战略的效果也开始显现。该战略以发掘原矿为主旨,选拔发展潜力较高的24个事业团,三年间集中支援了5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190万元)。

 

    此外,在今年的评估中,韩国地方大学的排名上升显著。庆北大学在人文社会教育领域“平均每位教授的国内论文指标”从去年第8位上升到今年第3位,上升了5个名次。忠南大学在“国内论文(第12位)”和“国际论文(第31位)”评估方面分别比去年上升了8个和5个名次。

 

    《中央日报》今年实行的大学评估是以韩国95所四年制大学为对象。由教授研究(100分)、教育条件(90分)、名声·社会活跃度(60分)、国际化(50分)等四个部门、32个指标的分数(共300分)来合算,之后统计出综合排名。  


【1】【2】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