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第二届“首尔·中国日”活动在首尔成功举行(组图)

2014年10月20日08:0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第二届“首尔·中国日”活动在首尔成功举行(组图)
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与首尔市长朴元淳为中国龙点睛。(摄影:黄海燕)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10月19日电 (黄海燕)19日,2014第二届“首尔·中国日”活动在首尔广场盛大举行。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和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出席了此次“首尔·中国日”活动,并共同为中国龙点睛。

    开幕式上,邱国洪大使致辞表示,“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在两千多年交往的历史长河中,双方人员互敬互学,不仅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还共同为东方文明和世界文明的多样性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此次‘中国日’活动中,两国文化艺术和民间、民族届精英荟萃,是践行两国元首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共识的良好平台。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成为两国人民心灵沟通,以及多元文化交汇互融的难忘舞台。”

    朴元淳市长特意用中文向在场的来宾们问好,他说,衷心祝贺第二届“首尔·中国日”活动成功举办。他表示,在首尔有很多中国人,希望首尔能成为大家的第二故乡,并相信明年的“中国日”活动会办得更好。

    首尔广场上,“中国日”活动为韩国市民带来了丰富的中国文化盛宴,包括首尔中国文化中心精心准备的裕固族风情图片展,空竹、剪纸、篆刻等民间工艺展览及演示,中国服装试穿、民间游戏、传统饮食体验活动。此外,还有制作泡菜等韩国传统文化体验的融入。韩国民众兴高采烈地在一个个展示区前参观、体验。尤其是炸酱面、刀削面展区前排起长队,大家都想品尝一下中国最地道的美食。象征着中国传统文化的舞龙、舞狮、杂技、武术等精湛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喝彩声。

    第二届“首尔·中国日”活动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圆满落幕。韩国市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在体验活动中了解了中国文化,并期待着来年的“中国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部、甘肃省人民政府、首尔市政府及中国驻韩大使馆联合主办,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韩中文化友好协会、韩国移住女性联合会及中国五洲传播中心联合承办。

    “中国日”活动旨在为居住在首尔市的中国人与首尔市居民提供一个欢聚一堂的活动平台,以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1】【2】【3】【4】【5】【6】【7】【8】【9】【10】【11】【12】【13】【14】【15】【16】
(责编:梁倩、趙宇)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