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美国公布韩亚空难调查报告 称飞行员操作不当是主因

2014年06月25日09:1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美国公布韩亚空难调查报告 称飞行员操作不当是主因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24日在华盛顿举行听证会,公布了去年7月发生的韩亚空难的调查报告。(韩联社)

 

  人民网6月25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24日在华盛顿举行听证会,公布了去年7月发生的韩亚空难的调查报告。NTSB指出,飞行员在降落时操作不当、没有适当控制飞行速度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NTSB指出,虽然波音777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过于复杂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飞行员训练不足,没有完全掌握该系统。NTSB代理主席克里斯托弗·哈特指出,尽管韩亚飞行员有着丰富的飞行经验,但对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并不完全了解。

 

  韩亚航空曾在今年3月提交的报告中表示,虽然飞行员具有充分的飞行经验,但他们有可能在降落时没有适当控制飞行速度。但波音777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也存在缺陷,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需要出面解决该问题。

 

  对于NTSB当天公布的报告内容,韩亚航空表示,NTSB的报告内容可信度较高,尤其是NTSB指出波音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存在缺陷,这将有助于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波音公司则在听证会结束后发表声明表示,公司不同意NTSB的报告内容,各种证据足以证明事发时飞机的所有系统运转正常,没有任何问题。

 

  韩亚航空公司的OZ214航班于当地时间2013年7月6日上午11时28分在旧金山机场降落的过程中尾翼与跑道相撞,造成180多人受伤,3人死亡,遇难者均为中国公民。NTSB还公布了16岁中国女学生叶梦圆死于消防车辆碾压。

 

  飞机失事后,叶梦圆从飞机上被弹出,昏倒在飞机左翼地面,先后被两辆旧金山消防局的救援车辆碾压。NTSB调查员杰森·费多克指出,消防员看到了叶梦圆,却认为她已经死亡。他们本有短暂机会检查叶梦圆是否还活着,但没有这样做,导致叶先后被两辆车碾压。该事件显示救援人员在紧急事件现场欠缺良好沟通。哈特对此表示,“这种事件永远都不应该发生。”  

 


【1】【2】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