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2022年結婚人數創新低 生育率連續三年全球墊底

2023年03月22日14:11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3月22日電(曹翔宇)韓國統計局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韓國約有19.2萬對夫婦登記結婚,連續11年減少。

圖源:韓聯社

  韓國的結婚人數與生育率有著直接的關系。根據韓國統計廳最新公布的《2022年出生·死亡統計初步結果》和《2022年12月人口動向》顯示,韓國2022年總和生育率為0.78。2022年韓國結婚登記人數和生育率這兩項數據均創下1970年開始相關統計以來最低紀錄。

  根據聯合國人口基金會的統計,韓國的總和生育率已連續三年全球墊底。通常總和生育率至少要達到2.1,才能達到世代更替水平。而25至29歲年齡段人群的結婚情況則直接影響到韓國未來幾年內的出生率。2022年韓國該年齡段男性步入婚姻的人數同比減少8.4%,女性步入婚姻的人數同比減少7.2%。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2022年登記初婚的男性平均年齡為33.7歲,創有記錄以來的最高紀錄﹔登記初婚的女性平均年齡為31.3歲,也刷新最高紀錄。韓國統計局一名官員說,2022年新生兒中,72.5%屬於夫婦婚后5年內所生,“我們認為結婚率下降會給出生率造成沖擊”。近年來,韓國社會晚婚和不婚現象逐漸增多,生育率不斷下降。韓國2022年共有24.9萬名嬰兒出生,同比減少4.4%,再度刷新最低紀錄。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