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媒:調查稱,韓國MZ世代及老一輩公職人員不願與同事共進午餐

2023年03月21日08:4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國時報》報道,一項對中央行政機關1021名公職人員的問卷調查顯示,對於“如果沒有特殊原因,午餐應該和部門職員一起吃”的問題,MZ世代以及老一輩的公職人員都持否定態度。

  研究將1981年及以前出生的人分為老一輩,將1982—1994年出生的千禧一代和1995—2004年出生的Z世代統稱為MZ世代。在5分為滿分的標准中,MZ世代對上述問題的肯定分值為2.23,老一輩為2.7。與M一代的2.30相比,年齡更小的Z一代對共進午餐的否定程度更高,為1.95。

  老一輩的公職人員表示,他們不願與同事共進午餐,是因為擔心年輕人與年長或資深的同事共進午餐會感到不舒服。研究人員表示,隨著MZ世代在公職人員中的佔比提高,公職部門應該尊重MZ世代的時間利用方式,適時對工作方式進行調整。(韓雯)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