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文化交流年”開幕式在韓國舉行

2021年09月16日09:3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9月15日電(記者陸睿 杜白羽)“中韓文化交流年”開幕式日前在韓國首爾舉行。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以視頻方式致辭,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黃熙出席並致辭。

  胡和平通過視頻致辭表示,舉辦“中韓文化交流年”體現了兩國元首對中韓關系的深切關懷、對文化交流的高度重視,反映了兩國人民擴大交流的共同心聲、增進理解的美好願景。我們願與韓方一道,攜手辦好“中韓文化交流年”,加強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擴大人員往來,為推動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邢海明表示,“中韓文化交流年”的啟動,為即將步入而立之年的中韓關系提供了進一步躍升的重要契機。在當前疫情持續反復、加劇國際社會動蕩和割裂的背景下,中韓雙方加強文化交流,更具特殊非凡意義。

  黃熙在致辭中說,明年是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舉辦之年,也是韓中建交30周年,兩國交流與合作正迎來新的契機。希望通過大力開展文化交流,實現共同繁榮,將燦爛文化留給子孫后代。

  以韓美林、朴大成為代表的中韓兩國文化交流大使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出席開幕式。現場嘉賓共同觀看了中韓民眾祈願兩國關系更好發展的視頻。邢海明、黃熙還和韓國兒童一起點燃了孔明燈。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