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公平委向三星集團開出史上最高罰單

2021年06月28日15:3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KBS、韓聯社等多家韓媒報道,三星集團因涉嫌以不正當方式幫助子公司三星Welstory獲取巨額利潤,被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以下簡稱:韓公平委)開出史上最高罰單。

  6月24日,韓公平委表示,三星電子、三星顯示器、三星電機、三星SDI涉嫌不當內部交易,違反了《公平交易法》,決定對三星集團旗下五家關聯公司處以共計2349.27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3.46億元)的罰款,並向檢察機關舉報三星未來戰略室前室長崔志成(音)和三星電子。

韓公平委向三星集團開出史上最高罰單 圖源:韓聯社TV

  韓公平委表示,自2013年起至今年6月,三星電子等4家公司與三星welstory私下簽訂內部食堂經營業務合同,從而幫助三星welstory獲取巨額利潤。

  三星welstory是2013年12月從三星物產愛寶樂園分割出來的子公司,目前三星物產100%持股。

  韓公正委認為,三星未來戰略室主導了此次不正當內部交易。據悉,三星未來戰略室曾出面修改合同結構,以支付委托手續費等方式保障Welstory的利潤,並且要求“絕不能改變戰略室所做決定”,致使此合同履行時間持續9年之久。

  韓公平委表示,2014年和2018年,三星電子曾試圖以競標方式改變公司內部食堂業務,但遭未來戰略室阻止。

  韓公平委認為,三星welstory從2015年到2019年,以分紅形式向母公司三星物產上交了大部分當期淨利潤,高達2758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5.80億元),是三星創始家族成員獲取資金的重要窗口。據悉,在三星物產收購第一毛織時,這筆資金也被用作股東分紅,以平息反對意見。(實習生 劉崢)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