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強烈譴責歐盟“人權制裁”

2021年03月25日08:5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3月24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23日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歐盟把朝鮮等一些國家列為“人權制裁”對象,稱歐盟的“人權制裁”鬧劇是敵視朝鮮政策的一部分,是侵害朝鮮國家主權、干涉內政的政治挑舋。

  朝鮮外務省發言人23日在答朝中社記者提問時表示,這次歐盟提出所謂制裁的法律依據,是為對看不順眼的國家施壓而炮制的反動法律,受到國際社會的一致反對。此舉再次証明歐盟的人權制裁制度與真正的人權改善毫不相關,隻不過是針對不同價值觀的國家又一動機不純的政治工具。

  發言人表示,對本國嚴重人權劣跡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無端指責別國人權,是有違常理的做法。“看來歐盟根深蒂固的抵觸和病態的思維方式已使其在看待一切事物和現象時顛倒是非。”

  發言人最后警告歐盟,如果無視朝鮮的一再警告,繼續玩弄反朝人權陰謀,勢必遭到意想不到的悲慘后果。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