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在首爾舉行“2+2”會談

2021年03月19日08:3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3月18日電(記者陸睿 杜白羽)韓國外交部長官鄭義溶和國防部長官徐旭18日在首爾與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2+2”會談,並在會談結束后發表共同聲明。

  聲明說,韓美雙方就加強韓美同盟、解決朝鮮半島問題、應對各種全球性挑戰等話題交換了意見。雙方表示,現在的韓美同盟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雙方根據《韓美相互防衛條約》重申了關於加強韓國防御和韓美聯合防衛態勢的相互承諾。

  聲明稱,韓美就最新的《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達成原則性協議象征著兩國對維護同盟關系的共同意願。

  聲明重申了應對和解決朝核問題的共同意志,並稱韓美兩國正在就與朝鮮半島相關的所有問題展開緊密協商。韓美兩國將繼續就美國對朝政策展開高層磋商。

  聲明強調,韓美將在貿易、衛生、核能、應對新冠疫情、氣候變化、宇宙、網絡安全等領域深化合作。

  這是2010年以后韓美“2+2”會談再度在韓國舉行。布林肯和奧斯汀16日在日本東京結束日美“2+2”會談后,於17日抵達韓國訪問。17日,布林肯和奧斯汀分別與鄭義溶、徐旭舉行會談。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