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韓國外長鄭義溶通電話

2021年02月18日09: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 2021年2月16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韓國新任外長鄭義溶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韓互為重要近鄰和戰略合作伙伴。在兩國最高領導人關心指引和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系正朝著實現共同發展、致力地區和平、攜手振興亞洲、促進世界繁榮的目標邁進。

  王毅說,今年是“中韓文化交流年”開啟之年,明年將迎來中韓建交30周年,對兩國關系具有重要意義。兩國元首新年伊始再次通話,共同啟動文化交流年,就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達成新的重要共識,為全年兩國關系發展開了個好頭。當前國際地區形勢變化很快,雙方應加強溝通合作,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推動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系與時俱進邁上新台階。

  王毅表示,中方願同韓方鞏固抗疫成果,加強雙多邊抗疫合作,繼續完善聯防聯控和“快捷通道”安排,避免相互輸出疫情,同時保障急需人員往來,服務兩國經濟發展和各領域交流合作。

  鄭義溶祝賀中國人民春節快樂,表示韓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未來兩年對韓中關系十分重要。雙方應共同規劃好下階段高層交往,辦好文化交流年和建交30周年紀念活動,深化經貿、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韓方堅定支持中方主辦北京冬奧會,也願與中國深化地區抗疫合作。

  《人民日報》(2021年02月17日 第03版)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