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船隻對峙 韓外交部:驅逐日方船屬正當執法

2021年01月14日08: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就11日發生的韓國海洋警察廳船隻與日本測量船對峙事件,韓國外交部12日表示,海洋警察廳驅逐駛入濟州東南海域(日稱女島以西海域)的日本測量船,是“正當執法行為”。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崔泳杉12日表示,由於日本船隻駛入韓國“專屬經濟海域”進行調查,韓方依據國際法和相關法令,在該海域內開展了正常執法活動。

  據報道,一名韓國外交部官員稱,日本政府通過外交渠道就此提出抗議。韓方已向日方表示,這是海警在韓國管轄海域開展的正當執法活動,並明確要求日方“立即停止未經韓方事先同意的海洋調查活動”。

  據此前日媒報道,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當地時間11日凌晨3時30分許,一艘名為“昭洋”的日方測量船在女島以西140公裡附近海域(韓方稱濟州島東南海域)進行調查時,遭到韓國海洋警察廳船隻的無線電警告。日方船隻回應稱,此處為日本的“專屬經濟區”,“目前正在進行正當調查活動”,韓方應立即停止警告,並遠離本船。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