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子同裳,風雨共擔——第十屆中日韓青少年國際書畫交流展“雲”上開展

2020年10月13日13:5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金秋十月,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聯合日韓相關友好組織、機構共同主辦的“第十屆中日韓青少年國際書畫交流展”如期上線。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林鬆添大使特為此展發來賀詞。

  林鬆添表示,中日韓三國互為近鄰,地理相近,人文相親,友好交往源遠流長。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三國人民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用實際行動書寫了“山川異域,風月同天”、“道不遠人,人無異國”的友好佳話,展現了亞洲文化、亞洲文明和亞洲精神。

  林鬆添說,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承載著促進國家間友好關系的責任與使命。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日韓三國青少年跨越山海,筆墨寄情,共同在雲上繪制了一幅愛的暖心畫卷,用文化的力量鼓舞人心,振奮精神,傳遞了共克時艱的力量和勇氣。期待中日韓三國青少年加強交流,讓友誼在彼此交流中不斷升華,匯聚成友好暖流,共同創造亞洲美好的明天。

部分參展作品

  中日韓青少年國際書畫交流展自2011年以來,每年在中日韓三國輪流舉辦,是三國青少年展示才藝、交流思想、以畫會友的重要平台。本次展覽在“藝維雲展數字美術館”舉辦,共展出中日韓青少年250余幅具有代表性的佳作。展期為2020年10月至12月。

掃描二維碼進入第十屆中日韓青少年國際書畫交流展“雲”平台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