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大學生明年起可在線攻讀外國學位

2020年09月10日08:2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准備線上授課的大學教授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援引韓國教育部9日消息,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俞銀惠當天主持召開跨部門會議,重點討論了旨在改善后新冠時代大學教務系統的“高等教育數字化轉型支援方案”。根據方案,韓國大學生最快將從明年上半年起可在線攻讀外國學位。

  為開啟疫情下高校合作新模式,政府允許國內大學在符合一定條件的情況下通過線上授課的方式運營共同碩士學位制度,並允許國內外大學之間以此方式運營共同學士、碩士學位制度。由此,學生僅通過線上教學就可在國內獲得雙碩士學位,或在外國大學取得第二學士、碩士學位。

  教育部方面表示,該項目參與條件等具體事宜將在下半年予以公布,最早明年上半年實施。

  此外,政府還將從明年起實施旨在支持各大高校間共享新技術創新的項目,鼓勵各高校開發人工智能(AI)、大數據等專業新技術領域課程。政府計劃到2026年通過該項目培養10萬名新技術人才,從而滿足新技術領域急劇增長的人力需求。

  值得關注的是,政府將在下半年修改相關規定,允許高校開設運用增強現實(AR)和虛擬現實(VR)技術的實習課程,以便學生以非接觸的方式完成實習。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