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疾病管理本部12日升級為疾病管理廳

2020年09月08日10:5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片: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國政府8日消息,疾病管理本部12日起正式升級為疾病管理廳,成為法定傳染病防控工作主管機構,地位進一步加強。

  據韓聯社報道稱,韓國行政安全部8日表示,當天召開的國務會議審議通過了調整疾病管理本部和保健福祉部編制的《政府組織法》修正案。根據修正案,疾病管理廳作為次官級(副部級)獨立單位可獨立行使傳染病政策的制定與執行權限。淨增人力384人,相當於此前工作人員總數的42%。

  韓國疾病管理廳旗下還新設負責疫苗供應、安全管理和日常傳染病預防的醫療預防安全局,以及管控原因不明疾病的危機應對分析官,構建了涵蓋從傳染病發生監控到調查、分析、處理、預防等各階段的防控體系。此外,疾病管理廳還將下設各地區疾病應急中心。

  韓國行政安全部長官陳永表示,此次改組旨在高效應對傳染病危機,全面提高國家與地方政府的防疫力量。望新的傳染病防控系統順利運行,切實保護國民的生命健康。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