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無薪停職韓籍雇員15日起返崗

2020年06月04日08:4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片來源:韓聯社
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軍方相關人士3日表示,駐韓美軍司令部當天下午通過電子郵件和電話等向無薪停職韓籍雇員通報從15日起返崗。

  據悉,韓美兩國在就韓美防衛費分擔額達成協議前就韓方先支付韓籍雇員工資的方案達成一致。為解決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不順而導致的韓籍員工無薪停職問題,政府曾向美方提議就工資問題另外簽署換文,並在國防部確保的分擔金預算范圍內進行支付。美方最初拒絕這一提議,4000多名韓籍員工4月1日起無薪停職。

  分析認為,美方或也認為無薪停職韓籍雇員影響駐韓美軍備戰狀態,所以決定接受韓方提議。駐韓美軍司令羅伯特·艾伯拉姆斯曾在韓籍雇員停職兩個月后強烈要求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先解決無薪停職問題。軍方相關人士表示,美方可能因為艾伯拉姆斯要求和人工成本負擔加重,所以接受提議。

  當天下午,艾伯拉姆斯表示,駐韓美軍對韓美兩國國防部在2020年底前就發放韓籍雇員工資達成協議一事表示歡迎和支持。這是彰顯韓美同盟力量的又一個積極信號。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