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安全顧問:已與朝鮮取得聯系 吁恢復美朝會談

2020年01月14日08: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表示,美國已經與朝鮮取得聯系,尋求恢復外交談判。

  奧布萊恩稱,“我們已經與朝鮮進行了接觸,並告知他們,我們願意繼續去年10月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進行的最后一次談判”。

  他還補充道,“我們一直通過各種渠道讓朝鮮知道,我們希望讓那些(談判)回到正軌,並履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

  奧布萊恩還表示,金正恩沒有給美國所謂的“聖誕禮物”,這是一個“積極的信號”。此前,有分析認為,“聖誕禮物”或為朝鮮的“軍事挑舋”。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並沒有立即作出評論。

  另一方面,朝中社11日報道指出,朝鮮外務省顧問金桂冠當天就朝美會談表態稱,除非美國同意朝鮮提出的全部要求,否則朝鮮不再和美國舉行談判。

  2019年2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河內舉行的第二次首腦會晤無果而終,半島無核化談判就此陷入僵局。朝美關系以及朝鮮半島局勢始終未能實現根本性突破。為推動對話重啟,朝鮮多次聲稱將2019年底設定為美國拿出對話新方案的“最后期限”。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