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交部上調伊朗部分地區旅游安全預警級別

2020年01月09日13: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外交部上調伊朗部分地區旅游安全預警級別

  中新網1月9日電 據韓媒報道,美伊關系緊張,韓國外交部8日將伊朗首都德黑蘭等地區的旅游安全預警級別從“注意”(一級)上調至“克制”(二級)。

  此外,與伊拉克、土耳其、波斯灣接壤的伊朗境內三州繼續維持“建議撤離”(三級)的旅游預警級別。

  當地時間1月8日,從伊朗發射的導彈襲擊了美軍駐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另據媒體援引伊拉克安全部門消息,有美軍駐扎的伊拉克基地遭到9枚火箭彈擊中。

  韓國外交部相關人員表示,政府將與美國等主要國家持續保持緊密溝通,將通過對中東局勢動向的縝密分析及與相關部門、駐外領館等的合作,全力保護當地韓國公民和企業的安全。

  據悉,韓國外交部發布的旅游預警分四級,從低到高分別為注意、克制、建議撤離和禁止。

  3日,伊朗高級將領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稱,伊朗將進行“強硬復仇”。8日凌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証實,發射導彈襲擊了美在伊拉克的兩處軍事基地。

  特朗普8日在白宮宣布,伊朗對美國在伊拉克軍事基地的襲擊未造成人員傷亡,美國將對伊朗實施新一輪經濟制裁。特朗普還強調,美國擁有強大的軍事力量,但不代表一定要動用武力。美媒解讀認為,特朗普政府目前將不會對伊朗採取進一步軍事行動。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