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開發、商業氣息重 全州韓屋村變成“傳統裝飾物”

2019年11月26日10:18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過度開發、商業氣息重 全州韓屋村變成“傳統裝飾物”

  全州韓屋村是韓國唯一在城市中完好保存下來的韓屋群落,大約有700多幢韓屋,以散發著傳統生活文化氣息的韓國代表性文化旅游勝地而聞名。然而,如今的全州韓屋村漸漸失去古朴的風貌,成為了被過度包裝的“傳統裝飾物”,不少人對全州韓屋村的未來發展感到憂慮。

  2016年起,全州韓屋村年均訪問游客量突破1000萬人次,游客數量日益增加。由此,全國各地的商人瞄准了商機,蜂擁來到韓屋村撈金。2010年全州韓屋村商業設施約100家,目前已經激增到400多家。來經商的人多了,地價也自然漲了。目前全州韓屋村附近的商用土地標准價格已是2010年的3-4倍,實際成交價則翻了七八倍。

[圖片來源 網絡]

  不少古色古香的韓屋改造成咖啡店、飾品店等,由於游客數量多、生活環境嘈雜,許多居住在韓屋的居民不得不搬離韓屋村。盡管如此,近些年來,依舊有行政機關和政界人士主張經濟效益和文化效益要兩手抓,應對韓屋村年均投資5000億韓元,從而創造出更多的直接和間接經濟收益。

  千篇一律的味道、高於平均值的價格,令不少人對華而不實的韓屋村飲食感到失望。國內游客金某表示:“在韓屋村吃了生牛肉拌飯,味道一般但售價很高,價格幾乎是我們小區的兩倍。可以理解為什麼住在全州的朋友讓我不要來這兒吃飯。”對此,全州市方面表示:“觀光景點的餐飲價格一般都高於比居民區,政府會鼓勵商家以合理價格銷售食品,但不能硬性定價。”

  全州市議員金南圭認為:“全州韓屋村正從全盛時期走向衰退期。韓屋村若想持續發展,需要恢復原有的樣貌。相比吸引更多游客,要首先保障韓屋村居民的根本權益。”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