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費"談崩,美國就從韓國撤走一個旅?韓網友炸了鍋

2019年11月21日15:2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保護費"談崩,美國就從韓國撤走一個旅?韓網友炸了鍋

  海外網11月21日電 近日,美韓就2020年的“保護費”進行了第三輪談判,但因雙方分歧嚴重而破裂。21日,韓媒《朝鮮日報》援引華盛頓消息人士說法稱,為了應對出現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滿意的談判結果,美方正在研究撤走駐韓美軍一個旅的方案。消息曝光后,引發韓國網友激烈反應。

  根據報道,消息人士沒有透露美國計劃撤走的具體兵種和規模。通常,美軍一個旅有3000到4000人。

  美國最多可以從韓國撤走多少兵力?根據今年8月美國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除特殊情況,禁止將駐韓美軍人數縮減至2.2萬人以下。

  考慮到目前駐韓美軍有2.85萬人,這就意味著,美國最多可以從韓國撤走6500名軍人。

  近來,美國在駐韓美軍費用分攤問題上“獅子大開口”,要求韓方每年承擔將近50億美元費用,是今年的5倍多,讓韓方難以接受。19日,雙方進行第三輪談判,僅談了80分鐘就不歡而散。

  19日,被問到談判破裂會否裁減駐韓美軍時,美國防長埃斯珀模棱兩可地回答,“不會就此進行推測”。埃斯珀同時強調,韓國是富裕的國家,“他們有能力也應該做出更多貢獻”。

  美方可能裁減駐韓美軍的消息,引發韓國網友激烈反應。

  有網友擔憂,駐韓美軍的撤出,會動搖美韓同盟,讓“敵人”有機可乘。也有網友憤憤不平,抗議美國敲詐﹔還有網友表示,“不能永遠被美國牽住腳脖子,應該走自立自強國防之路,坦誠應對。”

  據了解,美國自1953年來一直在韓國派駐軍隊。近年來,美方多次要求韓方上漲“保護費”,韓方則希望維持原有分攤比例。特朗普在競選美國總統期間,也曾提及駐韓國和日本美軍的軍費問題,聲稱韓日必須“百分之百”負擔美國駐軍的一切費用,否則美國將可能撤軍。(海外網 劉強)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