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拒就軍情協定“服軟”日本韓裔聚居區遭針對

2019年11月19日10: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19日電 綜合報道,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即將在11月23日終止。在此背景下,韓日國防部長舉行會談,但最終無果而終。韓方表示,已決定不再續簽該協定。雖然美國對韓日續簽協定一事一再施壓,但韓國堅持立場,未出現任何轉機。

  據報道,17日,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在泰國曼谷與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和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舉行了會談。但韓日雙方未能就《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問題縮小意見分歧。

  日方要求韓方針對GSOMIA即將失效做出明智應對措施﹔美方也重申了希望韓方重新考慮終止協定的決定。但韓方指出,該協定之所以走向終止,責任應在強化對韓國出口管制的日本身上,要日本改變態度。鄭景斗稱目前兩國仍處於沒有交集的“平行線”狀態。

  鄭景斗說,雖然不希望發生令人遺憾的事情,但目前並未出現任何轉機,雙方正在全面進行外交努力。

  另一方面,隨著日韓關系日益惡化,韓日兩國民眾的生活也受到影響。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在日本東京市郊川崎的韓國人聚居區,在日韓國人受到日本極右分子的針對。

  報道稱,近年來,日本的種族歧視問題愈發嚴重,針對其他種族的仇恨言論亦愈演愈烈。11月8日,便有數名居於川崎的在日韓國人,向川崎市政府遞交請願書,期望可制訂更有效遏止歧視的條例。

  川崎市議員片柳進的官網指出,日本近年出現如“不允許在日外國人特權市民會”等極端右翼團體,會舉辦以仇恨言論為主題的游行及宣傳活動。

  神奈川縣川崎市上周公布條例草案,規定若民眾持續作出種族歧視言行、不遵守政府勸告及命令,最高可面臨50萬日元的罰款。如果獲得通過,將成為全日本首條帶罰則的禁止仇恨言論法例。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