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中日韓文化產業論壇在韓國釜山舉行

耿學鵬 田明

2019年11月18日08:4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第十二屆中日韓文化產業論壇在韓國釜山舉行

  新華社韓國釜山11月15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第十二屆中日韓文化產業論壇14日至15日在韓國釜山舉行,與會代表就三國文化產業的交流與合作展開深入探討,達成廣泛共識並發表三方共同聲明。

  中日韓文化產業論壇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和日本經濟產業省聯合舉辦,是三國政府間文化產業交流與合作的重要機制與平台。本屆論壇包括政府間會議、企業交流和專家論壇等多項內容。

  與會中方代表、中國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副司長馬峰在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文化產業合作是中日韓文化合作中最具潛力和活力的部分之一。中方願與韓日一起,秉承對話協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贏、交流互鑒的原則,不斷開創文化產業合作新局面,為豐富中日韓文化交流內涵、促進地區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論壇期間,中日韓三國代表簽署《第十二屆中日韓文化產業論壇共同聲明》。按照聲明,三國將加強文化產業交流與合作,積極動員企業參加各國舉辦的文化產業國際性活動及博覽會,支持擴大三國企業間交流,促進三國文化產業合作發展協作體運營,由三國相關機構指定聯絡官並定期分享信息等。

  論壇中方承辦單位、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晨告訴記者,近年來中國文化產業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將為三國文化企業交流搭建更多平台,提供專業服務。

  作為本屆論壇重要內容之一,由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主辦的“DCCE數字文創展”同期在釜山舉辦。文創展以“數字文化新文創”為主線,通過現場實物展現、觀眾互動等形式,全面展示中國數字文化產業的新業態、新產品和新技術。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