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將說服韓方續簽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2019年11月07日13: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美高官:將說服韓方續簽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中新網11月7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將於23日失效。對此,6日,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在接受日媒採訪時表示,將繼續說服韓國撤回不與日本續簽該協定的決定。

  據報道,關於韓國決定不延長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一事,薛瑞福在採訪中說,如果該協定失效,將對美日韓三國的合作等造成重大影響。

  薛瑞福還說:“韓國尚有重新審視該問題的時間。為維護這項協定給我們帶來的一切利益,我們將繼續說服韓國續簽《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2016年11月23日,韓國和日本正式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定》。2019年8月22日,韓國宣布決定不延長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而該協定是韓日間唯一有關軍事方面的協定。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