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青年交流論壇”在韓國清州舉行

2019年09月23日08:4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韓國清州9月21日電(記者田明)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主辦、全韓中國學人學者聯誼會承辦的“中韓青年交流論壇”21日在韓國清州舉行。逾200名中韓學生學者出席活動,圍繞兩國經貿、文化、法律等各領域交流議題展開討論。

  論壇以“交流互鑒,合作共享”為主題,邀請來自韓國高麗大學、成均館大學和清州大學等高校和機構的多名中韓學者登台演講,為兩國學生介紹中韓文化、經貿、法律等領域交流歷史與現狀,並就青年學子未來發展進行有益探討,提出建議和希望。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出席活動時表示,青年是中韓友好的未來,是中韓關系發展的繼承者和開拓者。衷心希望兩國青年、學者今后更多地搭建和利用好各種平台和機會,積極擴大交流,增進友誼,共同努力,為推動中韓友好和中韓關系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邱國洪說,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衷心希望廣大在韓中國留學人員不斷激發愛國熱情,厚植愛國情懷,努力學習,刻苦鑽研,以昂揚的精神和優異的成績向祖國獻禮。

  韓國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鐘在論壇上致辭表示,中韓兩國學生、學者能齊聚一堂,共同思考和探索兩國關系的未來,這樣的努力難能可貴。期待論壇上的探討能夠增進彼此了解,成為兩國青年共同邁向美好未來的契機。

  本次論壇舉辦期間,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還向韓國清州大學捐贈1.5萬冊中國圖書。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