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韓對立重創旅游業 部長會談未能打開局面

2019年09月02日08: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日韓對立重創旅游業 部長會談未能打開局面

  中新網9月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受到原被征勞工訴訟和一系列加強出口管制措施等導致日韓對立的影響,廉價航空公司(LCC)樂桃航空暫停了3條連接日韓的航線。此舉在日本的航空公司中尚屬首次,旅游領域所受打擊日益嚴重。8月30日,日本國土交通相石井啟一在韓國仁川與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朴良雨舉行了會談,但未能拿出具體的解決方案。

  報道稱,始於歷史問題的日韓對立,擴大至貿易及安全保障等廣泛領域,目前陷於難以找到出路的境地。

  石井在會后向媒體表示:“在日韓間存在各種問題的情況下,我們仍然就旅游交流的重要性達成共識。”韓方則宣布稱,兩人一致同意日韓繼續努力,以便為雙邊問題打開局面。

  石井指出,游客來往現在“有減少趨勢”,但同時表示“人員交流是兩國相互理解的基礎”,強調其重要性。會談時間超出了原定的40分鐘,持續了1小時15分鐘,具體內容尚未披露。

  自日本7月起加強出口管制以來,韓國強烈批評稱“這是圍繞歷史問題的不正當經濟報復”。抵制日貨和減少赴日旅游的動向不斷擴大,7月的訪日韓國游客較上年同期減少了7.6%。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