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男星服兵役期間休假超過100天 韓軍方:不違規

丁潔芸

2019年06月18日13:55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韓男星服兵役期間休假超過100天 韓軍方:不違規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聯社17日報道,韓國國防部當天表示,2016年至2018年入伍的16名藝人出身的士兵中,有13人的休假時間明顯高於普通士兵,其中4人更是獲得了超過100天的假期,遠高於2018年韓國普通陸軍士兵59天的平均休假天數。

  韓國《周日新聞》以今年3月退伍的演員林時完為例進行說明。林時完在服役期間共有123天休假,包括28天年假、18天褒獎休假、51天慰問休假、14天補償休假以及12天病假。對此,林時完所屬經紀公司曾解釋稱,林時完的123天休假具體包括定期休假、病假、參加平昌冬奧會和慰問休假等。此外,林時完在新兵營擔任助教,所屬部隊優秀助教的平均休假天數也都超過100天。

  有分析認為,藝人當兵休假多的原因主要在於他們參加對外活動后能獲得“慰問休假”。不過也有批評意見認為,這種參與對外活動獲得休假作為補償的做法,事實上是韓國“文藝兵制度”的死灰復燃,該制度已於2013年被廢除。韓國軍方人士對此表示,部隊方面並未違反休假規定。(丁潔芸)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