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圍棋團體賽韓國隊奪冠

記者王恆志

2019年06月13日09:16  來源:新華網
 

  第九屆“黃龍士·精鍛科技杯”世界女子圍棋團體賽12日在江蘇省泰州市姜堰區落下帷幕,韓國隊主將崔精連勝中國隊陸敏全和於之瑩,幫助韓國隊奪得本屆賽事冠軍。

  本次比賽中國隊第一階段開局非常好,但韓國隊韌勁十足,在第二階段由吳侑珍連續獲勝,11日中國隊的陸敏全登場擊敗吳侑珍,中國隊在最后決戰中形成2對1的局面。不過,崔精在12日的比賽中展現出強勁實力,這位韓國女子第一人先是逆轉擊敗陸敏全,又在和於之瑩的主將對決中再度上演逆轉。這盤棋於之瑩一度大優,但后半盤出現失誤,崔精最終執黑以二又四分之三子勝出,幫助韓國隊再度奪冠。

  本屆奪冠后,韓國隊在該項賽事的冠軍數增加到4個。中國隊仍以5次冠軍領先,日本隊9次出戰難求一冠。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李正、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