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放送藝術大學校長崔容赫:培養世界級廣播影視藝術家

2019年04月04日16:3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東亞放送藝術大學校長崔容赫

  東亞放送藝術大學是韓國唯一一所開設K-POP專業的院校,在廣播影視藝術領域受到韓國乃至世界的認可。本期節目我們採訪了東亞放送藝術大學的崔容赫校長,採訪實錄如下:

  記者:崔容赫校長,您好!感謝您接受人民網的採訪。首先,請您給我們人民網網友們打聲招呼吧。

  崔容赫校長:各位人民網的觀眾,大家好!我是東亞放送藝術大學的校長崔容赫。很榮幸也很開心能通過人民網和大家見面。以后還請大家多多關注(我們學校)。

  記者:我了解到東亞放送藝術大學是韓國第一所專業培養廣播影視人才的學校。請您介紹一下這所大學。

  崔容赫校長:東亞放送藝術大學自1997年建校以來,已經走過了20多個年頭,為培養出優秀的廣播藝術界專業人才做出了很多努力。我們學校配備了電影拍攝場地、各種演播室、轉播車、設備等,還有廣播藝術界經驗豐富的教授們來為學生提供實操教學指導。另外,我們學校在幾年前就成立了覆蓋全國的廣播頻道,在韓國大學中是首例。我們學生在上課時制作內容產品后在電視頻道上播放。因為有這些項目,政府也給予了我們“最具特色大學”的殊榮。

  記者:聽聞東亞放送藝術大學與中國的大學也有交流,請您對此簡單介紹一下。

  崔容赫校長:在介紹與中國大學的交流之前,我想先簡單介紹一下我們學校國際化交流的情況。實際上,東亞放送藝術大學從近期才開始積極地推動國際化交流。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們在國內的競爭優勢本來就很明顯,不必再花大力氣去吸引國外的留學生。但是受到韓流的影響,世界各地對我校的咨詢急速增加,希望訪問我校的外國人也越來越多。其他學校早在幾年前就開設了韓國語培訓學院,我們學校在去年才成立,也是從去年才開始推進積極吸引留學生的戰略。現在我校的中國留學生不到十名,其他國家的留學生也是屈指可數。但是,現在我們學校與中國的許多高校簽訂了MOU,積極探討交流事宜,以后我們也會為吸引更多優秀中國留學生而不懈努力。

  記者:聽說東亞放送藝術大學是韓國唯一開設K-POP專業的學校。請您介紹一下K-POP專業及此專業的明星學生。

  崔容赫校長:我們學校2011年成立了K-POP專業,辦學持續至今。隨著K-POP席卷全球,世界各地咨詢最多的就是K-POP專業。雖然我們學校的歷史並不悠久,但是培養出了大量的K-POP藝人。最近的一位是去年畢業的Wanna One成員河成雲。河成雲入學的時候不是藝人,大二時參加了選秀節目,然后加入了Wanna One組合。這是一個例子。還有幾年前被稱為嘻哈音樂界頂級巨星的ZICO,也是我們學校培養出來的K-POP藝人。還有Beast的梁耀燮、VIXX的韓相爀等等。我們對培養K-POP藝人有著很豐富的經驗。再補充一句,我們大學的實用音樂系是培養實力派歌手的王牌專業。我校實用音樂系的入學競爭率可以說是在國內最高的,是眾所周知的特別難進的專業。並且在許多音樂選秀中,我校實用音樂系的學生常常拔得頭籌或者名列前茅,實用音樂系也因此頗負盛名,不知從何時起成為了我校最具代表的學科。

  記者:聽說貴校重視學生實戰教育,每年的入學考試競爭率位居全國前列,您認為這是為什麼呢?

  崔容赫校長:我們為了開展實戰教育和現場型教育,正在運營一個全國廣播頻道,並且進行了融合教育,這也是我校最具代表性的授課方式。融合教育就是召集各個學科的學生,通過上課制作節目內容,並且這些內容也經常會在我們運營的頻道中播放,形成良性的循環。我認為可能考生們也認識到了我們這種獨特教育方式的優勢,另外那些在演藝圈活躍的明星畢業生們也有一定的影響。

  記者:最后一個問題,作為廣播藝術領域的特色大學,今后的發展方向是什麼?

  崔容赫校長:我認為廣播藝術界的核心就是內容的制作,內容制作的核心是創意。所以我們將通過多樣的融合課程,為學生能夠持續制作出具有創意的節目內容,提供物質和精神方面的支持。這樣可以能夠提高內容制作的能力,培養出能立足於全球廣播藝術界的畢業生,這既是我們的使命,也是我們的目標。

  記者:我們的採訪到此結束。再次感謝您百忙之中接受此次採訪。

  崔容赫校長:謝謝。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汪璨、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