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起轟動韓國社會的事件被寫入韓劇,包括勝利事件

2019年03月29日13:36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報道 記者 金惠真】“藝術來源於生活”,對於當下的幾部韓劇來說,這句話再貼切不過。韓國《體育京鄉》稱,《囚犯醫生》《大熱門》《熱血司祭》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劇中的一些素材均來自現實生活或是曾轟動韓國社會的熱門事件。

  本月20日在KBS電視台播出的《囚犯醫生》第一集中,“富豪妻子雇凶殺害女大學生”“成功申請停止服刑、在監獄外逍遙自在”等橋段,不禁讓人聯想到2002年轟動韓國社會的“財閥夫人雇凶殺人案”。此外,大韓航空CEO趙亮鎬一家目中無人的行徑也在該劇中重現。目前,該劇收視率穩坐韓國電視劇周三、周四檔冠軍寶座。

  在SBS電視台熱播的《熱血司祭》則將近期發生的“勝利事件”寫進劇本:第24集劇中夜總會叫“Rising moon”,與現實中藝人李勝利擔任股東的夜店名“Burning sun”呼應。劇中的夜總會還被描述為“藝人、富豪等上流層聚眾吸毒的窩點”“警察和檢察官給夜總會提供保護傘”。SBS電視台相關人士在接受《韓民族日報》採訪時表示,“夜店名稱(sun與moon形成對比)等細節是參照實際案件(“勝利事件”)修改的”。此外,MBC電視台正在播出的《道具》也諷刺了法律界人士為財閥提供保護傘。

  SBS電視台另一部劇集《大熱門》則將韓國演藝圈真實發生過的“偶像歌手參與賭博”“藝人非法注射丙泊酚”“演藝圈新人幕后金主丑聞”“頂級明星涉嫌逃避兵役”等熱門事件“一鍋燴”,讓觀眾直呼“太過癮”。KBS劇集《鄰家律師趙德浩2:罪與罰》則讓韓國觀眾聯想到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兄弟福利院虐待事件,劇中也有暗諷“勝利事件”的台詞。

  →→更多娛樂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