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局長會談未就“二戰”勞工問題消除分歧

2019年03月15日09:42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韓兩國政府3月14日圍繞“二戰”勞工訴訟案,在首爾舉行了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金杉憲治與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長金容吉出席的外務局長級會談。金杉再次要求韓方採取避免被告日企產生實際損失的應對措施,並再度要求韓方接受根據《日韓請求權協定》舉行政府間磋商。韓方對於上述問題均未具體作答,會談在未能消除分歧的情況下結束。

  據日本共同社3月15日報道,由於日方計劃如果出現實際損失則採取對抗措施,判決后被原告扣押的被告企業資產是否會遭變賣成為今后的焦點。金杉在會談上強調稱“正在探討訴諸國際法院、對抗措施等所有選項”,制衡韓方。

  作為解決紛爭的程序,日方也將全面展開准備工作,從兩國政府間磋商轉換為召開包含第三國委員的“仲裁委員會”的提議。

  據金杉介紹,他向金容吉表示“將等待韓方找到答案”,敦促由韓方自己研究應對措施。有關政府間磋商,金容吉表示“正在繼續探討”。

  此外,金杉還提及可能會出現韓方法院開始受理慰安婦受害者等向日本政府索賠這一問題,並向韓方重申日方立場稱,慰安婦問題依據2015年日韓共識已經解決。

  雙方確認即使存在對立也將繼續日韓間的溝通。

  據韓方介紹,金容吉指出,日方正考慮對抗措施被報道一事並不理想。雙方就將努力避免對立更加激化達成了一致。

  韓國勞工訴訟案的原告方表示,已經扣押了被告新日鐵住金在韓國國內擁有的股份,今后將開始變賣手續。

  金杉於14日抵達首爾。15日,他預計將與韓國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勛展開磋商,然后回國。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