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稱特朗普對重啟美朝對話持開放態度

記者朱東陽 劉品然

2019年03月08日09:38  來源:新華社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7日說,美國總統特朗普“顯然”對重啟美朝對話持開放態度。

  博爾頓當天接受福克斯電視台採訪時做出上述表示。他還說,美方將繼續關注雙方日后可能就此進行的規劃,且特朗普認為如果朝鮮准備好“從大局考慮”,雙方可能達成協議。

  針對美媒關於朝鮮尋求重建遠程火箭發射地的報道,博爾頓表示,相關報道要得到確証為時尚早,美方有很多獲取信息的渠道,將仔細研判情勢。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站5日援引美國朝鮮半島問題專家發布的研究報告稱,朝鮮在美朝領導人河內會晤后開始尋求“迅速重建”西海衛星發射場裡的遠程火箭發射地。朝鮮方面目前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另據韓聯社報道,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和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勛6日在華盛頓會晤,討論推動美朝盡早恢復對話的一系列方案,韓美同意繼續就相關問題保持密切磋商。報道還說,韓國外長康京和正在推動本月內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進行面對面磋商。目前美方尚未就比根和李度勛的會晤結果發布正式消息。

  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因在解除對朝制裁和無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會晤比原計劃提前結束,雙方未能簽署共同文件。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