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領導人提前結束河內會晤 未簽署相關文件

2019年02月28日16:17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河內2月28日電(記者丁子、劉剛、趙益普)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28日下午提前結束會晤,雙方未能簽署相關文件。

  隨后特朗普在下榻的河內萬豪酒店舉行新聞發布會。特朗普表示,此次會晤未能簽署相關協議,但他和金正恩的會談在非常友好的氣氛中進行。對美國來說,也取得了有意義的成果。特朗普表示,我們進行了很有“建設性”地討論,我們的關系非常穩固。

  然而,特朗普表示,有時“你必須慢慢走”,“現在簽署任何協議還不是很合適”。他表示,在無核化問題上,金正恩有自己的看法,但這個看法“和美國的不太一致”。

  特朗普表示,朝方希望取消制裁,但在很多問題上做出的讓步並不是美方所期待的,這是一個復雜的問題。但“我們將保持緊密溝通”。他表示,還沒有何時進行下次會晤的計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在過去兩天內,雙方會談取得了實質性進展,雙方團隊在未來幾周還可能繼續會晤。

  此前,金正恩與特朗普的車隊分別於當天下午1點半左右提前離開舉行會晤的酒店。

  金正恩和特朗普26日分別抵達河內進行朝美第二次領導人會晤。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