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聯合軍演更名 沿用50多年代號“鷂鷹”將退出歷史舞台

李慧玲

2019年02月21日09:57  來源:環球網
 
韓美聯合軍演更名 沿用50多年代號“鷂鷹”將退出歷史舞台

  【環球網綜合報道】韓美實兵聯演今年起將出師無“名”。韓國政府消息人士20日透露,今年上半年的實兵野戰演習不再使用“鷂鷹”這一代號。韓聯社20日報道說,沿用58年的韓美聯合野外拉練演習代號“鷂鷹”(FE:Foal Eagle)將退出歷史舞台。另外,每年上半年進行的代號為“關鍵決斷(KR:Key Resolve)”的演習則更名為“19-1”。

  據報道,“鷂鷹”演習是自1961年起韓軍獨自開展的非常規作戰演習,1976年引進聯合作戰和聯合特種作戰理念后,成為韓美聯合軍演,美軍從此將其演習稱作“鷂鷹”。與“19-1”演習兵棋推演方式不同,每年3到4月例行的“鷂鷹”演習是出動兵力和武器裝備的戰場機動演習。

  報道說,“鷂鷹”演習是數十場陸海空軍及海軍陸戰隊聯演的統稱。今年的演習除不使用“鷂鷹”這一代號外,也不再公布大規模演習計劃,而是以部隊為單位開展聯合演習。

  另外,據韓軍消息,“19-1”演習很可能於3月4日如期拉開戰幕。和以往不同,今年的“19-1”演習將側重防守,演習時間也縮短到7天。不過韓聯社認為,考慮到原定於去年8月實施的“乙支自由衛士”演習曾為第一次朝美首腦會談讓路,“19-1”演習也有可能暫緩實施為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營造氣氛。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