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說“並非特別急於”推動朝鮮無核化

記者朱東陽、劉品然

2019年02月20日08:52  來源:新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說,他當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討論了美朝領導人即將舉行的第二次會晤和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問題,他自己“並非特別急於”馬上推動朝鮮實現無核化目標。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對媒體說,他非常期待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實現會晤,他和文在寅就此進行了討論。特朗普說,實現朝鮮無核化是美方的最終目標,他自己“並非特別急於”馬上實現這一目標,與此同時美對朝制裁仍將繼續。

  韓國總統辦公室當天通過推特發表聲明說,文在寅在電話中對特朗普表示,如果美方要求,韓國願為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減輕美國負擔”發揮作用,如恢復朝韓經濟合作並落實與朝方的經濟合作項目等。

  當天晚些時候,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帕拉迪諾在記者會上說,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當天已啟程前往河內,為特朗普和金正恩的會晤做准備。

  2018年6月,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系”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特朗普承諾向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則重申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特朗普本月8日說,他和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將於本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