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關系屢現風波 雙方協調舉行外長會談商議 

2019年02月15日09:32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日媒報道,近期日韓關系進一步惡化。在這種情況下,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計劃15日與韓國外長康京和在德國舉行會談,目前雙方正在協調。

  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日前曾發表“隻要天皇道歉,慰安婦問題就可以獲得解決”等言論。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上述言論包含極為不妥的內容,我深感遺憾。”

  安倍要求文喜相進行道歉,撤回有關言論。文喜相則稱,自己只是表達了平時的想法,不認為需為此道歉。

  在這種情況下,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希望借出席國際會議到訪德國慕尼黑的機會,於日本時間15日與韓國外長康京和舉行會談,目前雙方正在協調。

  外界分析認為,在會談中,河野將向韓方進行抗議,表明絕對無法接受文喜相言論的立場,同時,還將要求文喜相進行道歉並撤回有關言論。

  另外,關於韓國大法院就太平洋戰爭期間征用勞工問題作出的判決,上月,雖然日方要求基於《日韓索賠權協定》舉行雙邊磋商,但韓方至今沒有做出答復,河野也將提及該問題,要求韓方早日進行回復。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