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草簽防衛費分擔協定 將討論韓方執行細節 

2019年02月12日09:26  來源:中國新聞社
 

視頻:美韓“原則上”談妥軍費分攤協議 來源:央視新聞

  中新網2月1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根據韓美10日草簽的第10份防衛費分擔協定,韓方將承擔1.038萬億韓元的防衛費。這筆款項主要用於勞務、軍事建設、軍需后勤等三個項目,韓國國防部和駐韓美軍司令部將經磋商敲定各項目具體數額。

  據報道,軍方人士認為,預計韓方今年為上述三個項目投入的金額將與去年基本持平。去年軍費9602億韓元中,勞務費佔39%,軍事建設費佔46.3%,軍需后勤費佔15%。

  勞務費是指駐韓美軍司令部聘用的韓國籍職員工資。軍事建設費用於駐韓美軍部隊倉庫、訓練場、作戰和情報設施建設。軍需后勤費用於彈藥儲備及保養、運輸、設備修繕等。

  另外,韓國政府還向駐韓美軍直接、間接地提供支援,以加強韓美協防力量,改善駐韓美軍駐扎環境。根據韓國《2018國防白皮書》,包括防衛費在內的直接支援金額高達2.4279萬億韓元,間接支援總額為9589億韓元。兩者之和達3.3868萬億韓元。

  防衛費分擔金是指韓方為美軍分擔的駐軍費用,用於支付駐韓美軍韓籍雇員工資、各種美軍基地建設費用、軍需后勤費用等。韓美自1991年起共簽署9份防衛費分擔協定,第9份協定已於去年12月31日到期,第10份協定於本月10日草簽。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