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海軍艦艇編隊訪問上海

2019年01月15日09:33  來源:中國新聞社
 

  14日上午,由韓國海軍“忠武公李舜臣”號導彈驅逐艦和“大青”號補給艦組成的環球訓練艦編隊,在編隊指揮員李壽烈准將的率領下,駛抵上海吳淞某軍港碼頭,開始對上海進行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

  據悉,此訪為“忠武公李舜臣”號驅逐艦第二次訪問上海,也是韓國海軍軍艦第六次訪問上海。此次隨艦來訪官兵650人,其中軍官58人,學員149人,士兵443人。

  上午10時許,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某基地在碼頭為到訪編隊舉行歡迎儀式。儀式結束后,韓方主要軍官參觀陪訪艦並拜會了該基地政委馮瑞聲少將。當晚,中方將舉行歡迎韓艦編隊訪滬招待會並舉辦文藝演出。

  訪問期間,中韓兩國海軍官兵將相互參觀軍艦,舉行足球友誼賽。韓方將舉行甲板招待會,進行文化表演。根據訪問計劃,韓海軍官兵還將參觀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東方明珠電視塔、上海城市規劃館、豫園、梅園等地。

  訪問結束后,韓海軍艦艇編隊將與中方陪訪艦海軍西安艦就運用《海上意外相遇規則》的有關條款,進行以通信校驗、編隊運動等為主要科目的海上聯合演練。

  據了解,在訪問上海前,韓海軍艦艇編隊剛停靠法屬大溪地港,下一站將返回韓國鎮海港。(徐巍 劉勇 汪貴賢)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